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760件提案均已办复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12:5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今天上午,2022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做了介绍。

2.jpg

2022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确立提案760件,交95个职能部门、单位办理。各承办单位十分重视委员提案,积极吸收提案中的建议。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被采纳和基本采纳占99%,推动了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

  袁伟盛表示,去年提案办理有几个特点:一是省领导带头领办提案作示范。省委省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提案工作,领办了20件重点提案,带头开展督办调研,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对9件重点提案作出批示,并领衔督办了《关于加快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建议》提案,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等承办单位与提案者进行深入协商,将建议充分吸纳到《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省政府主要领导领办了《全省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优化我省产业布局与发展》提案,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等承办单位加强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出台。

  二是注重提案办理过程的沟通协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注重与提案者沟通协商,真诚听取意见,共商对策、改革创新。如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我省考古事业发展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编办等承办单位积极吸收意见建议,推动全省各市县全部挂牌成立文物局,同时还推动浙江省首个考古学系在浙大城市学院成立。

  三是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省政协从立案的760件的提案中遴选出31个方面44件重点提案,省政协领导分工开展协办督办调研,带动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如关于规范平台经济发展的提案,省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委员建议被充分吸收,为全国首个平台经济数字化监管系统“浙江公平在线”和“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治理平台建设贡献了智慧。

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发布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