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总裁杰伊·卡尼: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2016年11月17日 08: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昕然
【摘要】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数字经济论坛中,卡尼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消费者”、“更好”、“服务”成了卡尼演讲中的高频词。同时,他还提到了亚马逊在中国的四项战略重点:以“海外购”和“全球开店”为代表的跨境电子商务、Kindle电子阅读器、物流业务,以及云服务。

IMG_3114(20161117-154940).jpg

  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总裁杰伊·卡尼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编辑/胡芸)得体的西装领带、细黑框眼镜,还在胸前认真别上了大会徽章,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杰伊·卡尼对本次会议十分看重。这位从白宫里走出来的奥巴马前新闻发言人,如今在亚马逊担任全球公共政策总裁。

  他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浙江,对乌镇这个江南水镇这个江南水镇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还没走就已经等不及明年再来。”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数字经济论坛中,卡尼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消费者”、“更好”、“服务”成了卡尼演讲中的高频词。卡尼表示,数字经济的主要因素就是创新,我们希望将中国的消费者和海外的产品匹配起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外也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中国的产品走出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国门。

  近年来,亚马逊在衍生业务上做的风生水起,这颠覆了曾经流行在电商业界的一句生意经,“零售负责赚钱养家,其他负责貌美如花”。亚马逊是全球电商行业的标杆,但它的云计算AWS业务在2016第二季度贡献了亚马逊公司约55%的运营利润,超过亚马逊其他业务的总和。亚马逊全球领先的各项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创新技术与应用给人们生活与社会发展带来的崭新体验与日新月异的变革,特别是亚马逊与宁夏联袂打造的“西部云基地”助力西部“一带一路”“互联网+”发展。

  卡尼认为跨境电商正在中国兴起,他希望亚马逊可利用全球资源优势把全世界的商品带到中国,同时中国的中小企业可通过亚马逊的平台做更多的出口业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中国的“海淘族”人数将到达3560万人。海淘市场巨大,但是不少中国消费者表示,“贵”和“慢”是让自己停下海淘手的两大理由。

  卡尼表示,网购消费者对于物流的需求就是免费、方便、可以信赖的。亚马逊10月28日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推出的Prime服务,能够使中国消费者购买国内商品时真正享受全年免费送货,购买海外商品单笔订单金额满200元免费送货的服务,全年不限次。当得知浙江的传统制造产业很发达,中小卖家数量很多时,卡尼表示,亚马逊的跨境物流能力对于这些浙江中小企业试水出口业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的意义。

  “亚马逊进军中国12年,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在中国的路还很长。”卡尼十分有信心。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亚马逊;中国消费者;跨境电商;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