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5月份CPI涨幅低于全国平均 猪肉价格上涨最多
2016年06月09日 15:40: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铖
【摘要】 6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今天下午,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5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同比涨幅较4月缩小了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杭州屏风街农贸市场,市民选购蔬菜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王艺)6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0%。今天下午,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5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同比涨幅较4月缩小了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决定CPI走势的主要因素主要有:食品价格尤其是粮食、猪肉和蔬菜价格,受人工成本影响的服务价格,与消费相关的上游工业品生活资料价格这三个方面。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21.1%(猪肉价格上涨29.8%),鲜菜价格上涨7.6%,水产品价格上涨2.4%,粮食价格上涨0.7%,蛋类价格下降2.9%,鲜果价格下降8.8%。不过与上月相比,畜肉类价格上涨1.0%,鲜菜价格下降20.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与4月份相比,CPI涨幅下降了0.5%,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年初寒潮天气袭击我国大部分地区,影响了鲜菜的生产和运输,鲜菜价格高位运行,较往年同期上涨较多。随着应季鲜菜上市,市场供应逐步增加,鲜菜价格趋于正常。

  此外,5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衣着、医疗保健、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鲜菜价格;CPI;肉类价格;猪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