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点赞浙江经济
2016年09月02日 16:5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 钱祎 江帆
【摘要】 二十国集团如何携手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的态势下,浙江如何寻找机遇?9月2日上午10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G20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这一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555.jpg

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 钱祎 江帆)二十国集团如何携手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的态势下,浙江如何寻找机遇?9月2日上午10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G20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这一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本报记者第二个获得提问机会,向朱光耀副部长提问:“浙江作为开放经济大省,近年来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2015年浙江企业海外并购数量居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浙江出口增速也在沿海外贸大省中位居前列。在世界经济发展缓慢且不平衡、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这次杭州峰会将会给我们的开放发展和企业全球布局带来哪些新机遇和新挑战?”

  了解到是来自杭州峰会主场媒体的提问,在回答问题前,朱光耀满面笑意地对浙江表示感谢。“首先感谢浙江人民,感谢杭州人民,你们的热情好客为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最好的后勤保障!”

  随后朱光耀在回答中点赞浙江经济。他表示,浙江是我国沿海重要省份,浙江的经济发展在可持续的水平上正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培育企业家精神方面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浙江拥有全球闻名的阿里巴巴集团,更有着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为人民就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浙江作为培育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源头,我们期待浙江为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朱光耀说,他再次感谢浙江人民对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行所做出的艰苦、辛勤的努力。

  针对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朱光耀表示,全球贸易增长连续5年低于全球经济增长,贸易挑战正在持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在本届G20峰会上形成政策共识、直面问题、同心协力、共同促进经济增长的共识就变得至关重要,这也正说明了为什么全球关注着杭州,期待着杭州峰会为推进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做出历史性贡献。

  朱光耀还谈到,此前2月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G20各方已达成两条最重要的政策共识,将提交本次杭州G20峰会批准,即综合运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政策,推进全球经济增长,以及G20成员将就汇率市场进行密切政策沟通。“我们期待着这些共识得到领导人的批准,这将会是G20杭州峰会公报的重要亮点。”朱光耀说。

QQ图片20160902121402.jpg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陈佳莹在现场提问。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浙江;朱光耀;G20;杭州峰会;企业家精神;经济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