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发布 杭州环保透明度全国第二
2016年09月12日 17:0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2015-2016年度全国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今日发布。在环保信息透明度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中,浙江占到一半,其中杭州以75.9分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最高。

覆盖有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jpg

  覆盖有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浙江在线北京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陈健)9月12日下午,2015-2016年度全国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英文简称PITI)在北京发布。在环保信息透明度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中,浙江占到一半,其中杭州以75.9分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最高。

  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是针对环保部门信息公开状况的评价系统,主要对城市污染源监管,污染处理工作,向公众公开信息等内容进行评价,满分为100分。信息公开越透明越全面的城市,得分越高。

  今年的评价涉及全国120个重点城市,依据新环保法和新大气法规定,增加了“重点排污单位信息公开”等评价项目。根据最终评分结果,北京市以77.1分首次位列榜首。浙江省杭州市以75.9分,排名全国第二。此外,浙江省的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也进入全国排名前十,分别列第4、第5、第7、第9位。其余排名前十的城市为青岛、广州、济南、苏州。

  该评选由中国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国际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举办,今年是两大组织连续第七年对全国环保重点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状况进行评价。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PITI存在的最大意义是给予公众更多知情权,从而更好地参与、监督环保部门解决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信息公开;公众环境;环保部门;浙江省;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