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就10月10日农房倒塌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年10月11日 14: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胡丹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胡丹10月11日上午10时53分许,温州市和鹿城区召开鹿城区农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就事故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丹,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本锋出席发布会。

  全力抢救 6名伤员病情稳定

  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左右,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一农房发生坍塌,导致多名人员被埋。事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温州市、鹿城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凌晨4时许就赶到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成立事故现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省委省政府对此次事故处置高度重视,夏宝龙书记、车俊代省长、王辉忠副书记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夏书记、车省长还直接连线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要求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熊建平副省长和住建厅钱建明厅长带领的工作组也专程赶到温州,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整个救援工作总体是有序有效的,善后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此次事故救援中,市区两级共组织调动现役部队70人、民兵80人、公安400人、消防10个中队130人、武警50人和当地干部群众,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台,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卫生部门连夜组织13个医疗抢救组共60多人、17辆120急救车奔赴现场抢救。10日晚上,省卫生厅从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赶赴温州帮助抢救。

  至11日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不幸遇难。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

  与此同时,温州组建专门工作组,一对一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同时组建了5个接待组驻扎在事故现场、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附二医、市殡仪馆接待家属和群众。目前21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还有1名遇难人员身份信息正在加紧辨认。民房倒塌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成立调查组 将对事故进行彻底调查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表示,对发生这样的一起重大事故,我感到极为痛心,心情十分沉重,非常难过。

  对这次事故,温州市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由陈作荣常务副市长牵头,对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我们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员做出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介绍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分析。坍塌的农民自建房建于80年代。经初步分析,建设年代久远,地基基础、质量欠佳等各种原因造成了此次意外的发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最后的结论要专家调查后得出。

  举一反三 切实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张耕说,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进一步加大救治和善后各项工作的力度。特别是对6名伤员,要全力开展救治工作,确保伤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对遇难者的家属,要以最大的努力,给予安抚和帮助。 

  鹿城区常务副区长张本锋表示,6名伤员分别在三家医院治疗,1位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4位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另外一位在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病情都比较稳定。三家医院投入精干力量救治,有义工陪同帮助,3岁小女孩有慈善组织解决生活问题。

  张耕表示,从这个事故里,温州要认真进行总结,深刻吸取教训,痛定思痛,立即组织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对各类危旧房屋的排查,包括农村农房的安全情况排查,切实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温州正在研究制定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并且迅速布置下去,争取年内取得初步成效,明年能够大见成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