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雪节气浙江多地发布寒潮大风预警 杭州明天入冬
2016年11月22日 18: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明天浙中南局部有中雨,夜里起天气转好。后天浙江以多云为主,但早晨气温低,预计最低浙西北山区0-2℃,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3-5℃。

1.jpg

浙江省气象预警发布平台(11月22日下午3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浙江,今天(22日)上午9点1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到下午4点,杭城气温降到了9.3℃。此外,省内的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台州等地均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舟山、宁波、台州等沿海地区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进入这个节气,西北风成为中国广大地区的常客,气温下降,黄河以北的地区往往已出现初雪,提醒大家该御寒保暖了。强冷空气踩着“小雪”节气前来浙江,这股强冷空气将彻底改变浙江近期潮湿温润的天气,一下子拉进初冬的节奏。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到来,今明我省气温将一路直降,降温幅度大部可达9-11℃,部分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另外,目前北部平原已出现5到7级偏北风。在大风的影响下,人体感觉会更加寒冷,所以这两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了。

  明天浙中南局部有中雨,夜里起天气转好;浙西北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后天浙江以多云为主,但早晨气温低,预计最低浙西北山区0-2℃,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3-5℃。

  就杭州而言,今夜到明天有时有小雨,阵风7级,明天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要及时添加厚衣物来保暖,农业方面要做好大棚蔬菜、高山作物的防寒措施。此外,冷空气影响时伴有大风,到今天上午为止,不少地方最大风力已达6-7级,请防范其带来的不利影响。

  杭州明天夜里天气开始好转,后天早晨气温降至本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最低点。25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但早晨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1-12℃。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小雪;节气;降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