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因“脏乱差”问题被曝光 浙江8个小城镇迅速反应破顽疾
2016年12月22日 09: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黄兆轶 金许斌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黄兆轶 金许斌) 12月21日,浙江日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报道了我省8个小城镇存在街面环境脏、道路秩序乱、乡容镇貌差等问题。报道刊发后,各地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表示将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行动方案,对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力求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改观。

  新闻回顾:污水流、线乱拉、车乱停 这八个镇何日不再脏乱差

  各地对此次大查访中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并迅速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严查违停行为,理顺道路交通秩序。接下来,各地将对完成集中整治的区域做好长效管理。海宁、德清等地已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合力破解小城镇环境脏、秩序乱、面貌差等顽疾。针对街面环境脏问题,平阳县鳌江镇、衢江区廿里镇、婺城区汤溪镇等相关城镇,组织人力对街边的垃圾做了清运处理。

  道路秩序乱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另一大难题。瑞安市塘下镇、海宁市许村镇增派警力对易堵路段进行疏导,同时严查违法停车。目前,两镇都已经对道路交通作了新的规划,并计划新建停车场,力争在一年内改善道路秩序乱的问题。桐乡市大麻镇计划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打通断头路,形成镇区内道路“四纵四横”。

  私拉电线、管线混乱不仅影响小城镇颜值,还留下了安全隐患。德清县新市镇目前已经开始“上改下”工作,环城西路一公里的线路已经完成整治,不见了电线杆和“蜘蛛网”,当地相关部门将针对健康路等主要路段继续开展“上改下”工程。对于没有条件“上改下”的老街区,当地将通过管线整理,解决空中“蜘蛛网”问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整治;小城镇;环境整治;拆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22762374696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