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这个周末先雨后晴 空气质量杠杠滴 放肆得去浪吧!
2017年01月06日 16: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摘要】 今夜到周六:浙北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明天中午起阴有小雨,其中浙中西部局部中雨。周六后期到周日,这波暖湿气流就要被冷空气赶下擂台,天气由雨慢慢转晴,气温随之下降。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 编辑黄莹)忙了一周的你,需要一份双休日的天气预报来解解乏。

  从昨天(5日)开始,我省大部有雨水造访。湿漉漉的天气虽然让外出变得不太便利,但气温倒不显得冷,还顺带冲刷出一片干净清透的天空。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空气质量指数是一片绿油油的优,稍稍拖后腿的温州和嘉兴,空气质量也被评上了良级别。

13时.png

  估计是被霾压迫太久,这场暖湿气流显然要狠狠露一手。

  在稳住空气质量后,直到明天,雨水都是玩high的节奏。

  中央气象台消息,7日和8日,两天江淮江南及华北等地有雨雪天气。7日,受南支槽、低层切变线影响,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X7W`I)FVJGD`96ONAM`X}Z7.png

  具体到我省,明儿周六已被雨水强势霸屏!

  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

  今夜到周六:

  浙北有中雨,局部大雨,

  其它地区明天中午起阴有小雨,其中浙中西部局部中雨。

  周六早晨浙南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2-14℃;其它地区9-11℃;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7-19℃,浙西北地区11-13℃,其它地区13-15℃

  好吧,看来双休日的第一天,童鞋们只能在家当一名安静的乖孩纸了。

u=2067831061,4019264501&fm=214&gp=0.jpg

  俗话说久晴必雨、久雨必晴,自有其道理。

  周六后期到周日,这波暖湿气流就要被冷空气赶下擂台,天气由雨慢慢转晴,气温随之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夜里: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8日全省阴转多云。

  蓝天终于要回来了,请放肆地激动一小会儿!

KCN14Y[B2K4OPBL(O0CA(@2.png

  不过呢,虽说好天气能给大伙儿蓝蓝的天空,可别忘了人家的幕后Boss叫"冷空气"。

  中央气象台未来十天天气预报显示,8日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3℃;8日后,冷空气势力加强,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逐渐转为接近常年或偏低1℃左右。

  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我省平均气温10.1℃,偏高2.4℃,位于历史第三位;而今年1月1日至4日,我省平均气温12.7℃,比历史同期足足偏高6.3℃。

  如果温暖如春的感觉一下消失,冷空气把冬天打回原形,体感就会颇为寒冷。省气象部门提醒,接下来几天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突然降温和道路湿滑的不利影响,出门前看看身边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总是没错的。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天气预报;双休日;冷空气;中央气象台;气象部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6598672066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