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日说 | 爬坡过坎正当时
2018年12月22日 15:4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夏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我国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其中,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这是对之前“不减税不降费”猜测的最好回应。

舆论对减税降费的关注表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家群体从内心企盼政府“有形之手”继续作为,而减税降费就是关键一招。其实,今年以来我国已出台多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浙江也出台了一批含金量很高的举措,很多企业获得感满满。在长兴采访时,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今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总共为企业省下5000多万元。

展望2019年,减税降费只是促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利好之一。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无论是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还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力度、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放宽市场准入等具体举措都表明,明年中国经济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企业家来说,要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经济;减税降费;宏观政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