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最早工业遗产之一华丰造纸厂将华丽转身,方案出炉
2019年01月01日 17: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希均

  浙江在线1月1日讯(记者 郑希均)“始建于1922年”,“2018年1月,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名单”,“浙江省第一家机械造纸厂”,“中国造纸骨干企业”……我省著名的工业遗存,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路555号的华丰造纸厂,将迎来华丽转身。来自杭州拱墅城中村指挥部的最新消息说,华丰造纸厂区块初步设计方案出炉,一座产业、旅游、社区有机结合的产城融合之城,正在走来。

  概念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申花单元和庆隆小河两个控规单元内,南起登云路,北至育苗路,东靠西塘河,西达莫干山路,总用地约1300亩,可开发量900余亩。项目北临汽车北站、蓝孔雀综合体,南接热电综合体,西有蓝钻天成等商业项目,东邻运河中央公园。通过石祥路、莫干山路、登云路及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10号线与中心城区相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项目核心区块中片区用地约500余亩,以纯商业办公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和纯住宅用地出让模式相结合,致力于引入龙头企业,优先打造优质商业区域和树立良好形象;南、北片区用地约400余亩,以教育配套、社区服务用地为主。

  方案介绍+效果图

  项目将利用西塘河水景和华丰造纸厂工业文化底蕴,建设一种园林化、生态型的休闲商务花园,具有传统CBD无法具备的生态休闲型办公环境,形成花园商务区、文化娱乐区、高档居住区、滨水休闲区四大功能区。

  核心项目包括:工业文化廊道,地铁上盖综合体,商务办公,商务公寓。

  针对杭州市企业个性化办公的需求,项目将设计院落式的办公空间,建设生态型的商务花园,办公楼群组合采用院落式空间,由中型点式或板式高层建筑围合形成。在项目东南角,一座约150米高的地铁上盖综合体,或将成为城北新地标。

  为了更好地将工业遗存和商业开发相结合打造工业遗存区,保留下来的工业建构筑物将改造成博物馆和文化空间,以此提供良好的文化休闲环境。

  沿莫干山路主要商业空间将以空中连廊连接,并与地铁站点结合,设置地下通道与周边地下商业区联系,形成立体化的连续步行商业空间,同时莫干山路形成连续的商业裙房界面和梯次变化的天际轮廓线,强化街景形象。

  目前,该区块规划正在结合工业遗存保留进行调整完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工业遗产;华丰造纸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