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绍兴司法点对点服务民营企业
2019年02月28日 17: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谢莹
【摘要】 绍兴市司法局以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为平台,构建风险防范、风险化解、服务供给“三大体系”。

1551186770790_5c753b52159bb8144ed251fb.jpg

近年来,绍兴司法机关深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绍兴市司法局 供图

  浙江在线绍兴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谢莹)“平时一直埋头在车间干活,忽视了法律法规的学习,要维权的时候又捉襟见肘,好在以后再也不是‘法盲’了。”2月28日,绍兴滨海工业区某纺织印染企业一线工人拿到辖区司法机关及志愿者团队分发的普法宣传册之后,立马翻阅起来,“里面有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伤报销等法律知识,多学学,以后肯定用得上。”

  如何做好“三服务”这篇文章,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今年,绍兴市司法局以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为平台,构建风险防范、风险化解、服务供给“三大体系”,实施“一镇一律所”模式扶持小微企业、“僵尸企业”破产不停产的创新做法。

  2018年,新昌一起长达2年的涉法涉诉信访积件以人民调解形式成功化解。18户家庭在历经2年维权难后,寻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调解。调解员以“背靠背”的方式,不断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以法为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终于形成一致意见,428.9万元补偿款如期汇入了18户因工程爆破而住房受损的新昌籍农民家庭的银行账户中。

  春节后企业陆续开工,绍兴司法部门事先成立了由绍兴市领军型律师、骨干型律师组成的“绍兴市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在全市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民营企业法律大宣讲”、“民营企业服务大对接”、“民营企业纠纷大调解”行动。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所企结对”、“律企联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研究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和风险点,开发涉及民营企业劳资管理、合同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标准化法律顾问服务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风险预警、纠纷化解等服务。

  不仅如此,绍兴还为小微企业成长量体裁衣,开展“点对点”式的小微企业免费法律服务。

  “我们主要研究制定《小微企业免费法律顾问合同》样本和《民营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准则》,为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股份制改造等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绍兴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采取创新多种方式做好“三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三服务;司法;法律服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28642844060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