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惊蛰后好天气多起来 下周杭州气温直奔22℃
2019年03月06日 15:1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除了气温逐渐上升,接下来的天气状态会让人舒服许多。明天一天都不会下雨,是个多云天气,还很可能见到阳光。

WechatIMG27.jpeg

3月5日,西湖柳树变青了(浙江在线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今天是3月6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仲春时节正式开始。

  的确,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感觉天气也越来越温和,尽管早晨还是阴雨绵绵,但是全省最低气温基本围绕在10℃上下,寒冷的感觉已经不明显。除了气温逐渐上升,接下来的天气状态会让人舒服许多。明天一天都不会下雨,是个多云天气,还很可能见到阳光。

WX20190306-142930.png

5日20时-6日10时  全省最低气温图(图片来源 浙江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起雨止,7日全省多云,浙南南部云量更多些。大部地区看见阳光的概率是很高的,不过早晨气温略有下降。8日晚间至9日,阴有雨,但是雨量不大。10日至13日白天,全省天气转好,阳光莅临,气温回升。

  惊蛰也是杭州全年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节气,因为南方暖湿气团增强,杭州历史上惊蛰比上一个节气的气温通常要升高3度以上。不过这时北方冷空气势力仍然比较强,当它南下和暖湿空气相遇时就会造成剧烈的天气现象,从而产生春雷。但是,近段时间杭州虽然雨水连连,却也没有伴随雷暴天气。

  随着雨水节气结束、惊蛰节气到来,天气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有小雨,中午起逐渐停止,明天是多云天气。8日至10日的一次小雨过程结束后,还有望迎来为期三天左右的好天气。也就是本周五后,气温会火箭式上升,下周开始最高气温直接越过20℃。下周二不仅是晴天还能到22℃,满满是春暖花开的感觉。

  惊蛰以后,大自然景色越来越美,越来越多的人出门踏青,但此时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乍暖还寒。气象部门提醒,仍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流感等疾病的发生。

WX20190306-143630.png

下周杭州最高气温直奔20度(图片来源 杭州天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天气;节气;西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0655232270704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