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立案315起处理295人 浙江严打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
2019年03月22日 10:14: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截至目前,浙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315起,处理2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1人,组织处理76人,移送司法机关151人。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颜新文 陈信翰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近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截至目前,浙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315起,处理2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1人,组织处理76人,移送司法机关151人。2018年以来,浙江省委、省纪委省监委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坚决执行党中央必须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发布朱伟静等11名涉黑党员领导干部审查调查结果。据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查处“保护伞”规模大、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涉及的大部分人都是政法系统的干部。根据省纪委监委的交办,杭州市纪委监委对该案涉及的其他16名党员干部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显示,在查处杭州市滨江区虞关荣案件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问题中,浙江省和相关市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先后对29名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通报发布后,短短数日,引发各大媒体、网络平台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

  此前,温州、台州市纪委监委也对该案涉及的其他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保护伞;纪委;黑恶势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