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红动”西湖 千年古茶普安红在杭推介
2019年05月17日 11: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陶悦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

001.jpg

茶童将泡制好的红茶献给来宾。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陶悦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5月1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现场,一曲激昂的小提琴曲拉开了“千年古茶”普安红杭州推介会的序幕。千年古茶树之乡、布依族少数民族风情、中国红茶联盟普安宣言……活动上,神奇的彩沙动画将普安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富民兴业的产业历史精彩呈现。

  作为红茶发展军团中的新秀,近年来,普安红的发展势头正猛。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国辉介绍说,普安县围绕“一县一业”战略,通过组织专业考察和发掘,依托境内现存2万多株野生“四球”古茶树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命名的“中国古茶树之乡”、世界茶源地品牌做强茶产业,成功打造“普安红”区域公用品牌,走出了一条以龙头企业为带动、茶品质为优势、茶文化为主题、茶园风光为特色的茶旅一体化发展之路。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用科学研究的数字说话,解读了普安红茶期早、茶树古、茶史久的三大特色。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普安红杯 了不起的茶童”颁奖活动,三名茶童现场展演普安红茶艺,带着中华小茶人接续奋斗的使命,让茶文化薪火相传。

003.jpg

活动现场,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茶艺师在泡制红茶。记者 董庆鹏 摄

004.jpg

“了不起的茶童”颁奖仪式。记者 董庆鹏 摄

005.jpg

沙画师用一幅幅沙画来体现茶元素。记者 董庆鹏 摄

006.jpg

来自各个地市的茶童表演茶艺并为来宾敬茶。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红茶;茶树;茶艺师;普安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