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递T恤里藏毒品 朋友一颗“糖”让20岁少女踏上购毒路
2019年06月25日 08: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视频由宁波海关提供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一个装着旧白色T恤的普通海外包裹,背后竟是一位20岁少女的购毒违法行径。

  近期,宁波海关在对进境邮包查验的过程中发现,一个美国邮包的过机图像显示药片状影像,但面单上写的是“T恤衫”。这个可疑的国际邮包引起海关查验关员的警觉,查验关员在进一步开包检查中发现:邮包里确实塞了一件旧的白色T恤衫,但T恤衫里却包裹着透明塑料袋,里面装有10粒彩色摇头丸和少量白色氯胺酮粉末(“K粉”)。

02过机检查.JPG

过机检查 宁波海关 供图

04携犬搜查.jpg

携犬搜查 宁波海关 供图

  海关缉私警察接到案件线索后迅速拟定了工作方案,决定实施控制下交付,当邮包被送至宁波某单身公寓被犯罪嫌疑人吴某签收时,吴某也被一路跟随的缉私警察当场抓获。面对侦查员的询问,刚满20岁的吴某承认了让美国朋友为她邮寄毒品的事实。

  据吴某交代,去年8月份,她的一个朋友邀请她参加了一场音乐节。那天她喝了很多酒,在酒精的作用下,半推半就吃下了朋友递给她的一颗“糖”,后来才知道是摇头丸。体会到别样刺激的吴某并没有意识到摇头丸的危害,又多次服食,自此上瘾一发不可收拾。今年初,抵制不住毒瘾的吴某通过网络联系上其在美国的一个朋友,向其购买了10颗摇头丸和一小袋“K粉”。对方将毒品藏在一件旧T恤之中,并以T恤的名义向海关申报入境。吴某自以为能瞒天过海走私毒品入境,最终还是未能逃过海关的火眼金睛,等待她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07制作讯问笔录.jpg

制作讯问笔录 宁波海关 供图

  摇头丸因为其食用后能带来的兴奋和幻觉,使得许多年轻人喜欢在聚会或者娱乐场所中服食,被西方通称为“舞会药品”。而走私的摇头丸纯度高,上瘾的可能性大,危害也越大。年轻人涉世未深,容易被社会上不良风气影响,如果走上吸毒的不归路,就是亲手毁掉自己的大好青春。

  近年来,宁波海关组织开展“融冰”缉毒专项行动,在寄递、货运等渠道查获一批走私毒品大案,共刑事立案7起,查获可卡因、海洛因、大麻、摇头丸等各类毒品600余千克,有效遏制了辖区毒品走私势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宁波海关敬告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宁波海关;T恤衫;毒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