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个夏天浙江人如何“花式避暑” 男士裤裙销量猛增
2019年08月01日 07:49: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在“走路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夏天,网友戏称“热得蚊子都中暑”的季节,全国各地人民发挥各自聪明才智,避暑方式花样百出。今天,淘宝天猫发布了全国各地“花式避暑地图”。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通过梳理“大数据”而形成的避暑地图上,浙江人避暑的“正确方式”是给爱车装个车载冰箱,江苏人选择挂脖风扇让“走路带风”,而广东人更喜欢的是“空调棉被和西瓜”。

避暑大法.jpg

淘宝天猫发布的“花式避暑地图” 阿里巴巴供图

  根据淘宝天猫提供的数据,“脸基尼”、冰袖、车载冰箱等“降暑神器”在今夏热销,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更成为网红。数据显示,入伏以来,“挂脖式风扇”销量同比增长153倍。其中江苏省购买用户最多,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浙江人的挂脖风扇消费也排进了全国前三,不过,杭州人似乎对往脖子上挂风扇这件事不太感冒。

  能将防晒避暑武装到眉毛的“冰袖+脸基尼”也迎来销量增长。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冰袖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6%。浙江成为冰袖消费全国第二多的省份,杭州则是在上海、北京、武汉之后,排名第四的城市。“杭州销量增速最快的3样商品分别是冰袖、车载冰箱和快速制冷杯。”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总的来说,杭州人更注重“降温装备”。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根据来自淘宝的数据,今年夏天,男士裤裙成交量徒增。尤其是在7月26日,当天淘宝上男士裤裙销量较前一日暴涨92% 。紧接着在7月27日,更多人涌入搜索“男士裤裙”,搜索量在当日涨53%。淘宝服饰小二介绍,一直以来,短裙、热裤等女孩专属的清凉过夏装备层出不穷,但易热易出汗的汉子们往往没有太多服饰上的选择。裤裙的出现,让男性消费者在保持礼貌性着装的同时,还兼顾防晒和散热的功能。

降温神器.jpg

阿里巴巴供图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大数据;避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