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要培育5个千亿级20个百亿级产业供应链
2019年08月22日 08: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微信截图_20190822151632.png

浙江省商务厅官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积极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培育5个千亿级、20个百亿级产业供应链,浙江省成为全国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的中心。

  具体而言,就是建成“七个一批”,即“一批示范城市”——建设2-3个现代供应链体系全国领先城市、8个以上省级示范城市;“一批平台”——培育10个左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供应链平台、30个以上全国领先的行业供应链平台;“一批重点企业”——培育形成20家左右全国供应链百强企业、80家以上具有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供应链重点企业;“一批金融服务机构”——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占比显著提高,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户数显著增加、效率明显提升、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畅通国内外的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一批人才”——基本建成现代供应链人才教育培训体系;“一批治理新模式”——全面推进供应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建成现代供应链公共服务体系。

  在省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推进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政策扶持下,浙江省将重点建设城市现代供应链体系;通过培育现代农业供应链平台、发展现代制造业供应链平台、培育现代服务业供应链平台等手段,建设现代供应链平台;抓好示范企业培育工作,提升企业供应链应用水平,建设供应链企业培育工程;支持供应链技术创新,培育供应链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供应链创新体系。此外,还通过一系列举措,推进浙江省全球供应链构建工程、供应链金融体系建设工程、绿色供应链推广工程、重点设施项目推进工程、供应链人才体系建设工程和政府治理模式创新工程的建设。

  政策链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供应链;现代供应链;供应链金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