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企业投资拿地效率高跑腿少 德清的“秘诀”是“标准地”
2019年12月28日 01:2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内,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竣工投产。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2017年10月拿地,两个月内就实现了开工。这得益于德清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标准地”制度。

W020191227724510136986.png

  德清县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可“一窗受理”企业办事 记者 曾杨希 摄

  自2017年8月,德清县在浙江全省率先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试点。所谓“标准地”,就是把每一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单位产出标准等指标给予明确,带地一起出让,“明码标价”让项目“进门”。

  与此同时,德清县还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一窗受理”,“企业人员通过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的事情,不用跑多个部门,我们的项目经理会帮企业办理。”德清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何方元说。

  记者了解到,对县域发展来说,“标准地”改革与“一窗受理”制度能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也让企业人员少跑腿,办事更方便。此外,对企业而言,土地有了“标准”,拿地就要“量入而出、适度消费”,这样还能推动企业增加亩均税收。何方元介绍,目前,德清县“标准地”已出让140余宗,受益企业达100余家。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德清县;标准地;湖州市;最多跑一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2/W0201912285331757827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