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9年度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年会召开
2020年01月09日 12: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白雪娇

微信截图_20200109172833.png

活动现场 2019年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供图

  浙江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白雪娇)1月8日,“聚联盟之力,襄科创未来——2019年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年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吴晓波;杭州未来科技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70余家科创园区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享年度盛典。

  2019年,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围绕“聚人心、提服务”的工作计划,先后起草制定了《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章程》、《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不断加强联盟内部建设;聚焦政策引领和产业发展,组织开展“余杭区66条新政宣讲会”、“恒创中国创业大赛”、“杭州好项目”等双创服务活动累计超过300余场;同时,发起策划《科创人物汇》品牌栏目,大力推动联盟品牌化发展。

  年会现场,揭晓了“2019年度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优秀园区、优秀企业、先进园区工作者”的评选表彰结果,恒生科技园等9家园区获得“优秀园区”奖项,杭州迪英加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优秀企业”奖项,高伟等9人获得“先进园区工作者”奖项。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委员、创新经济促进局局长陆建友等为获奖的相关园区、企业负责人和先进工作者颁奖授牌。

  颁奖环节之后,创新管理领域著名学者吴晓波教授作了题为《从美妙的S曲线谈起》的主旨演讲。吴晓波从技术周期变革的S型曲线谈起,以苹果、华为、UT斯达康等公司的历史发展周期为例,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的知名企业如何应对技术快速迭代下的范式转型。

  吴晓波认为,企业家和园区从业者思考如何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抓住产业变革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新的一年,联盟将继续秉持“服务园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建产业”的理念,紧紧围绕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城三地三中心”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联盟打造成为政府的好帮手、园区的好助手、企业的好推手,不断增强杭州未来科技城各科创园区的整体实力和综合水平,把杭州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建设成为全国标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园区;杭州;奖项;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