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影像让我们生活得更好 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发布
2020年04月28日 11: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孟悦 通讯员 叶晨俐

84085ad721f94cfe2445e9216646aff.png

  “影像——让我们生活得更好”图源:杭州市西湖影像促进会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悦 通讯员 叶晨俐)4月28日,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正式发布。围绕“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为主题,使美好生活理念更好融入并引领杭州市优势产业、特色行业发展,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指导,杭州市西湖影像促进会主办。经征集、推荐、专家投票,最后产生了2019年度杭州影视现象、人物、产品、区块、活动榜单。

  “影视作品谱写时代赞歌、杭州影视新力量浪潮涌起、影视IP+探索落地模式”成为2019年度杭州影视现象。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涌现了大量歌颂时代的优秀影视作品。《外交风云》等重大历史题材作品,重温历史,放眼未来。《在远方》等现代都市题材聚焦现实生活,表现了民营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普通人的创业故事。

  2019年,顾晓刚、仇晟、祝新、郑陆心源等一批杭州籍青年新导演纷纷涌现,他们几乎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在这片“人间天堂”的土地上。他们的处女长片也均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得认可与关注。此外,电影《春江水暖》导演顾晓刚、电视剧《小欢喜》原著作者鲁引弓获得2019年度杭州影视人物。富阳“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单向空间(杭州店)入选2019年度杭州影视区块。电影《春江水暖》、电视剧《在远方》、《外交风云》入选2019年度杭州影视产品。

  附: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

  2019年度杭州影视现象榜单

  1、影视作品谱写时代赞歌

  简介:建国70周年,涌现了大量歌颂时代的优秀影视作品,《外交风云》等重大历史题材作品,重温历史,放眼未来;同时,《在远方》等现代都市题材聚焦现实生活,表现了民营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普通人的创业故事。

  2、杭州影视新力量浪潮涌起

  简介:2019年,顾晓刚、仇晟、祝新、郑陆心源等一批杭州籍青年新导演纷纷涌现,他们的处女长片均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得认可与关注,更使得媒体舆论纷纷集中在杭州这片土地,未来将孕育出更多青年力量。

  3、影视IP+探索落地模式

  简介:蓝天下影视出品的《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桐庐篇结束后,后续对IP进行持续开发,将蘑菇屋拍摄地后续开发成民宿、旅游景点,成为网红打卡胜地,将线上文化内容和线下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给桐庐当地的旅游带来极大的振兴,带动区块经济发展。

  《盗墓笔记》IP衍生出的粉丝活动“八一七稻米节”落地杭州,吸引了上万名粉丝纷至沓来。活动设置了16个相关主题打卡点,串联起杭州的文化历史与风土人情,带领粉丝深度体验杭州这座孕育出《盗墓笔记》、陪伴吴邪成长的江南城市,与书中、剧中的人物一起打卡线下场景,打造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破壁式”体验。

  2019年度杭州影视人物榜单

  1、顾晓刚

  简介:电影《春江水暖》导演

  2、鲁引弓

  简介:电视剧《小欢喜》原著作者

  2019年度杭州影视区块榜单

  1、富阳“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

  简介:“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于2018年12月开街,2019年1月被浙江省委宣传部评为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街区已入驻企业84家,其中35家影视类企业,如2019院线电影《老师·好》第一出品方普照影业。街区着力打造浙江首个“电影人之家”,以影视浙军新力量为核心,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电影人聚焦富阳。举办了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特别活动——“新技术背景下的影视产业集聚和浙产电影与现实主义创作”主题研讨会,二次元富阳(国际)论坛、二次元咖会、浙江省大学生cosplay邀请赛、2019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富阳分会场、2019中国国际动漫电竞数码互动娱乐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

  2、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

  简介:2019年,第三届国际戏剧影像展杭州站、2019国际歌剧电影展杭州站、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师徒传承 前辈后生”杭州站、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等影展在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举办,包含上百部优秀的影像作品,为市民带来形式丰富的视听盛宴。

  3、单向空间(杭州店)

  简介:影像是单向阅读世界的一种方式,2019年,单向空间共举办了39场电影文化沙龙。在这个影院外延伸出的场域里,既是创作团队的理念分享,亦引发观众之间的观点讨论,找到精神和审美的同道。

  2019年度杭州影视产品榜单

  1、电影《春江水暖》

  简介:杭州籍导演顾晓刚执导的电影。电影讲述了杭州富春江畔,四兄弟分四季轮流照顾中风后失智的母亲,四个家庭面临亲情与生活的考验,借由一年四季的冷暖变化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分别入围荣获了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58届影评人周展映单元闭幕片,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奖华语映像单元最佳电影,第27届德国汉堡国际电影节影评人选择奖,第20届东京FILMeX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等等荣誉。

  2、电视剧《在远方》

  简介:由杭州佳平影业出品,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的电视剧《在远方》,围绕中国发展20年的大背景下,几位主演在创业路上的情感和奋斗经历,展现了出身于不同家庭,怀揣着不同理想的有志青年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进取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故事,抒写这20年来国人的奋斗赞歌,以及这20年来中国发展的伟大奇迹;是国产剧第一次把目光投向快递行业,也是第一次以快递小哥为故事主角。

  3、电视剧《外交风云》

  简介:浙江华策影视出品的《外交风云》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示新中国外交成就的史诗剧,填补了外交题材电视剧的空白。它题材宏大、立意高远、制作精良,以全新视角展现新中国从弱到强、从无到有、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波澜壮阔的外交征程,以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外交官在风云跌宕中开创新中国外交的革命史诗。

  4、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

  简介:蓝天下传媒打造的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用纪录片式的“超长待机”,观察记录意外和惊喜的自然出现,用回归生活本真的方式,诠释出了一股综艺界的“清流”,更是把广电总局倡导的真人秀节目要“有意思”和“有意义”实现了完美的诠释和结合。

  2019年度杭州影视活动榜单

  1、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

  简介: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旨在推进电影高质量发展,让电影走进生活,电影走向世界。一系列围绕青年电影人才培养、精品创作设置的重磅内容受到了来自行业人士、青年影人及普通影迷的拥趸和肯定,其中,由国家电影局主办的最权威论坛——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集合行业资源聚力助推新人新作的两大创投活动,以及浙江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影展“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展”最为亮眼,电影展期间50部中外佳作进行了150场放映。同时,“世界电影人高峰论坛”、邀请中外名导授课的“大师班”、“夏衍杯”颁奖、“钱塘之夜”、“横店之夜”等多项权威重磅活动高潮迭起。

  2、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简介: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The 3rd West Lake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简称“IDF 2019”)是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专业纪录片盛会。以“我·纪录·事实”为宣言,是集纪录片推优、展播、提案、论坛、工作坊于一体的高品质人文艺术平台,于2019年10月18日-20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中国美术学院举行。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杭州;生活;影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