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情系三江 浙边有爱” 浙江助力广西展现更美山水
2020年06月16日 13:1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刘剑雄 张家其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刘剑雄 张家其)“情系三江 浙边有爱”,三江和甬江有着不解之缘。6月16日下午,广西三江侗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宁波召开。

 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此次推荐会是浙江边检总站根据党中央、国家移民局开展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并在前期开展定点扶贫、支教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三江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推荐会让更多人了解三江,推动三江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三江振兴。

  三江侗族自治县地处广西省柳州市最北端,是467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县含AAAA级景区4个,AAA级景区5个,其侗族大歌、侗戏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县建有多家星级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具备同时接待两万旅客的能力。

  活动当天,三江旅游局领导以云连线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三江的好山好水。随后,极具三江特色的歌舞表演更是让人心驰神往,充分展示了三江魅力。

  浙江边检总站政治处主任冯仁军表示,“‘情系三江 浙边有爱’是浙江省边检总站遵照移民局号召,主动融入国家脱贫战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精心打造的扶贫品牌,我们因地制宜发挥区域优势、因势利导借力当地资源,亲情对接精准施策,为扶贫攻坚贡献了积极的移民力量”。

  今年上半年,浙江边检总站还在党建、教育、民生等方面与对点帮扶的三江县开展了深层次、多渠道交流合作,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上周我有幸到了三江县,感受了一次‘三古’美景,今天宁波机场边检与旅行社同仁一道,抓住旅游产业进入复苏通道的时机,共同打造三江旅游品牌,为古寨脱贫致富贡献宁机和甬城力量”宁波机场边检站站长陈烜说。接下来,宁波机场边检站将进一步在教育、消费、旅游等方面与三江县定点帮扶村开展深入探索与交流。

  活动最后,宁波机场边检站、浙江省中旅集团和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三方共同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表示今后将为打造三江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出谋划策,全力支持三江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宁波;广西三江;旅游推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