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南面一横要来了!彩虹快速路主线主体贯通
2020年06月30日 08: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金许斌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金许斌)6月30日早上8时18分,在经过32小时不间断浇筑后,由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负责施工的杭富10标段----彩虹路项目宣告主线主体正式安全贯通。

  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彩虹快速路是最南面的一“横”。目前建成通车的是滨江段和之江大桥这一段。目前杭州市民从杭州市中心出发,走中河高架转彩虹快速路,但过了之江大桥后,彩虹快速路就“断”了,320国道上红绿灯很多,路况拥堵,行车不变。

  这样的状况可能马上就要改变。目前,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已进入建设后期。

  据了解,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之江大桥—富阳高尔夫路)全长约17公里,其中富阳段8.01公里,与杭富城际铁路共线。此次贯通的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10标项目属于其中一段,位于富阳区境内,线路全长1.7公里,其中6号隧道长度1.5公里,隧道沿原320国道东西走向,在新老320处设置一对定向匝道。

  杭富10标项目总工期36个月,主线隧道总长1499米,采用明挖施工,通车后,杭富城际铁路将与彩虹快速路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大大缩短富阳主城到转塘、滨江一带的行车时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彩虹;浙江;城际铁路;贯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