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垃圾分类“棋”步走 环保新知飞入社区
2020年07月10日 13: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寿亦萍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寿亦萍)“往前走2步,请问洗净的旧衣服属于哪一类垃圾?答对了,继续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710201823.jpg

活动现场

  7月10日上午,趁着天公放晴的空档,杭州丁兰街道大唐苑社区在上东领地小区举办“垃圾分类齐步走”科普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真人飞行棋”可谓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工作人员专门定制了垃圾分类大富翁棋盘图,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进趣味游戏中,游戏以飞行棋为基础,孩子们根据投掷骰子的点数前进到相应格子中,回答出所在位置内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可继续前行,并可获取纪念品一份。

微信图片_20200710201810.jpg

活动现场

  活动吸引了很多大、小朋友驻足围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社区还将组织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跟随社区工作者一起走家入户,发放“丁兰街道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向居民阐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工作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环境、美化城市、促进健康生活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提升了孩子、家庭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并身体力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之后,大唐苑社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使分类宣传走心、分类意识入脑。”社区书记顾伟表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垃圾分类;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