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12月4日开幕 首次上线“云上展会”
2020年07月14日 10: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徐丽婷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徐丽婷)7月14日,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天目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2020年12月4日—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交通强国新征程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博览会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博览会将重点围绕“精、实、云、稳”四个字,打造突出精准、注重实效、云上线下、安全平稳的博览会。

  相比前两届博览会,第三届博览会将首次上线云上展会,在做精做实线下博览会的同时,与阿里合作共建“云上博览会”系统,通过打造展馆子系统和论坛子系统,实现“云上展、云上逛、云上播、云上洽、云发布”等五个模块功能,促进线下与线上有机融合。

  为减少人员接触,国际展商也可以参与博览会,通过3*24小时“云上博览会”为观展、交易、洽谈提供便利。

  “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及综合交通产业新兴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前两届特色亮点,我们将对展馆设置进行优化调整,”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任忠介绍,初步考虑设置“6+1”馆模式,延续第二届博览会的4个馆,重新设置2个馆,即轨道交通馆、航空馆、智能装备馆、智慧交通馆、物流与应急安全馆、技能大赛配套馆以及智慧交通体验馆。

  线上展馆则由“云上展、云上逛”两大云模块组成,通过全息技术、3D建模等高科技,引进国际前沿的交通技术产品,将线下展会、展品迁移上云,为中外龙头交通企业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化展示窗口,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高水平合作交流的平台。

  此外,博览会支持单位可谓“众星云集”。现场,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就“共轨”未来交通项目、智能汽车产业项目将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交通;智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