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0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
2020年12月16日 14:4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迅员 徐洋 孙淑敏 记者 贾晓雯
【摘要】 2020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

微信图片_20201215155121.jpg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迅员 徐洋 孙淑敏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12月13日,杭州临安山区到安徽省际山区,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温如过山车一样从白天的13°C骤降到夜间的-1.5°C,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雪情信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会同杭州北管理中心未雨绸缪,统一部署,积极备战2020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

  为切实做好低温及冰雪天气的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联合杭州北管理中心、安徽黄山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施救等联勤单位于11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一路多方”跨省抗冰雪联席会议,通过成立抗冰雪联动应急保畅小组,明确职责权限。自12月1日起,高速交警分别对各驻点车辆、抗冰雪机械设备、各类物资、进行了逐项检查,同时完成了边坡、路基等全面摸排工作和除雪物资库存的统计,及时完成物资补给。

  12月13日一早高速交警联合杭州北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分赴各物资资源及车辆驻点,尤其是对低温冰冻保畅重点路段——昌化至三阳路段布点预警车进行了检查,再一次对吹雪车、滚刷车等进行了预热试车,便于发生雪情后,随时起步快速到位。

  13日上午,针对恶劣天气紧急预报,高速交警协同杭州北管理中心又一次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布置,监控中心时刻掌握天气变化的第一动态,及时发布路面温度提示信息,并协同安徽黄山高速交警、施救巡查,通过增加路面巡查力量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道路路况巡查频次和密度。养护单位提前在杭州方向K119+150—K119、安徽方向K98+200—K98+300完成符合夜间的桥隧口渠化预警布设,并提前完成3台撒布机、1台滚刷车、5台推雪车、70余人次主线值班及各类除雪物资的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215155104.jpg

  13日19时到次日凌晨6时,杭徽高速迎来了2020年末首场降雪天气。外面气温极低,但杭州北运行管理中心监控值班室内热闹非凡,对讲机、电话接连不断,纷纷收到来自路面巡查员和高速交警的路况信息传递:

  21时45分;“白果这里开始雨夹雪。”

  22时03分:“昱岭关主线也开始雨夹雪。”

  23时18分:“K113这里气温已降至2°。”

  23时28分:“岭下大桥、竹岭大桥、昱岭关大桥当前地表温度2.9°C、-1.5°C、-1.2°C”

  23时50分:“K115这里偏北风很大。”

  00时36分:“目前昱岭关省际标段到龙岗小碎雪花,地面温度0度,其他路段阴,部分路段零星小雨”………

  接到各类信息后,坐阵指挥室的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吴锦全指令监控员马上发布了外场情报板信息,发送了限速60公里/小时,提醒司乘人员减速慢行的各类信息,同时将雪情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利用短消息发送平台,向地方交警、气象局等单位通报了信息。14日6时42分,全线路段天气转阴。

  从12月13日22时到次日7时,高速交警及杭州北管理中心共备勤设备车8辆,警车7辆、除雪抗冰冻设备5台,路面不间断巡查人员50余人,其他备勤人员37人,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及应对措施。

  14日14时杭徽高速安徽段又开始降雪,杭州高速交警将继续与各联勤单位,加密检测与路面实测频次,实时掌握雪情与冰情,以提高应对措施的准确率。

  一是协调业主单位各类物资器材、人员到位,大队主要领导坐阵监控中心密切关注周边路段的降雪及结冰状况,保障路面交通畅通。

  二是在隧道及辖区易出现积雪、结冰路段,加强巡逻密度,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强化管控力度。

  三是强化路面安全提醒、所有路面执勤的警车全部开启警灯和车载显示屏,警示过往车辆。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高速交警;杭州;雪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