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鲜芡鱼茸、松鼠鱼、醉鱼……湖州菱湖镇多了一条淡水鱼美食街
2020年12月16日 14:42: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蒋一一 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摘要】 12月15日,一条以淡水鱼文化为主题的美食街落户浙江湖州的千年古镇菱湖镇。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蒋一一 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12月15日,一条以淡水鱼文化为主题的美食街落户浙江湖州的千年古镇菱湖镇。菱湖镇位于湖州市东南20公里处,是浙江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和省级中心城镇,因盛产菱而得名,又因淡水鱼业而兴盛,是中国三大淡水渔养殖基地之一,淡水渔养殖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timg-36.jpeg

  菱湖镇风光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菱湖镇不光渔业兴旺,各种鱼类美食也颇为诱人,烹调方法五花八门,有一鱼九吃、鲜芡鱼茸、松鼠鱼、秀溪生态鳖、醉鱼、金丝鱼球、葱油核桃鱼卷等以淡水鱼为核心材料的特色美食。此次落户的美食街,由菱湖美树商业中心打造,希望能够推广淡水鱼文化,与全国各地游客分享淡水鱼美食,希望未来能够成为菱湖休闲娱乐的新地标。

图片1.png

  菱湖镇淡水鱼美食街规划图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启动之日,菱湖镇政府与菱湖渔业协会也借此机会表达了菱湖镇招商引资的期望。今年11月,菱湖镇集中开工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总用地面积248亩,涵盖小微产业园、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等。

图片2.png

  菱湖镇招商大会现场 图片由菱湖镇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 申思婕

标签: 菱湖镇;淡水鱼;美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鲜芡鱼茸、松鼠鱼、醉鱼……湖州菱湖镇多了一条淡水鱼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