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攀登3850米 徒步62公里 泰顺中心隧道所首次完成全线开通巡检
2020年12月16日 14:42: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邱颖颖 谢宗业
【摘要】 文泰高速开通在即,浙江交通集团泰顺中心隧道所于近日完成首次对全线所有设备设施巡检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设施达到使用要求。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邱颖颖 谢宗业)文泰高速开通在即,浙江交通集团泰顺中心隧道所于近日完成首次对全线所有设备设施巡检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设施达到使用要求。

  据统计,泰顺中心隧道所组织22位巡检员,兵分3路,历时两天,登上13座山峰检查各隧道高位水池,累计攀登垂直高度3850米,徒步总里程62.89公里,完成对近2.5万套设备设施的逐一检查测试。

微信图片_20201215180528.jpg

巡检员徒步登山检查高位水池 

  徒步登山 只想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珊溪隧道消防管道处,巡检员老董发现低水位液压不足,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他立马意识到高位水池可能存在漏水,如果不及时处置,万一隧道发生火灾,消防器材就无法正常使用,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和同事登山检查高位水池状况,由于检修道路未建好,他们只能通过施工临时挖掘的踏脚处,手拽消防管道,小心、艰难的向高位水池一步步迈进。几经周折在安全到达高位水池后,他们立即开展全面检查。果不其然,高位水池的出水管道连接处存在漏水。通过随身携带的防水胶布临时处置后,立即上报指挥处安排修复。

  老董是泰顺当地人,他在处理完水池异常情况后,站在在珊溪隧道高位水池上凝望着通向家乡的高速公路情不自禁的喊道:“通往家乡的路真美!”。

微信图片_20201215180524.jpg

巡检员检查隧道消防设施

  手绘地图 节省路程时间38分钟

  “有了这张手绘地图,我们开车上去方便多了。”小陈在连续通宵一个晚上后,将这张手绘地图呈现在同事们眼前时,乐呵呵地说。

  小陈是一名巡检员,有着多年电网工作经验,加之他是泰顺当地人,熟悉周边地形,得知同事们徒手攀登巡检费时、效率低,他就找了一些地图做参考,加班加点,赶制手绘地图。据初步统计,原来人工徒步50分钟才能到达的地方,凭借手绘地图,现在开车仅需12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省时、省力,发挥降本节支的效果。

  正是这群为浙江交通基础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巡检人,默默为司乘的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朱研

标签: 高位水池;安全隐患;文泰高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攀登3850米 徒步62公里 泰顺中心隧道所首次完成全线开通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