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舟山普陀区全力推进海塘安澜 打造城市“海上长城”
2020年12月21日 18:05: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殷思丹
【摘要】 普陀打造城市“海上长城”

 微信图片_20201221175306.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殷思丹)舟山普陀区聚焦实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以提高沿海地区防潮御潮能力、降低灾害风险为出发点,协同推进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全面实施海塘提升工程。自2019年全面启动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以来,普陀区已开工建设海塘10条共7.2km,累计完成投资0.7亿元。这些海塘不但守护着普陀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成为融合生态景观的城市公共空间,提升人居环境。

  如今走在滨港大道(普陀段),沿线所见尽是海天一色的大美风景,这其中也少不了普陀区城防海塘加固工程的功劳。普陀区城防海塘加固工程总投资2.6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加固海塘3.1km,沿线设闸门55个,修建滨港大道3.1km,拆建净宽8.0m、流量4.2m³/s闸站1座,工程历时3年,于2019年7月完工。

  为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满足海塘“安全+”功能融合需求,城防海塘加固工程建设充分结合了滨港大道建设需求,与堤身管理范围内的滨港大道线路相协调,融合休闲、旅游等综合性功能,将城防海塘打造成为融“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为一体的综合性岸线,既确保了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又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有效带动普陀城西区域面貌改善和周边产业转型,产生“1+1>2”的效果,为全区海塘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今年,普陀区编制完成了《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普陀区规划方案》,计划在“十四五”底全面消除海塘安全隐患,提升海塘共31.47km。至2030年,计划完成全区所有海塘的提升工程共计99.05km,推动海塘岸带从“一条防御线”向安全屏障、生态廊道、贯通走廊、文化长廊、活力珠链、产业高地“六大功能带”的蝶变,将海塘打造成为海上花园城市和旅游城市的“海上长城”。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普陀;海上长城;海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普陀区全力推进海塘安澜 打造城市“海上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