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英文国际传播矩阵平台开通 架起浙江和世界沟通的桥梁
2020年12月24日 11:00:20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见习记者 韦建苗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韦建苗)在国际交流日益深化的当下,向全球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架起浙江和世界沟通的桥梁,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

  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路上,浙江省迈出了拓展国际传播格局的新步伐。

  12月23日,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日报社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浙江英文国际传播矩阵平台开通仪式在杭州举行。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通浙江省英文国际传播矩阵平台,既是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更是拓展浙江国际传播格局的有力之举。此次合作可以实现国家平台和地方资源的强强联合,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帮助浙江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对外讲好浙江故事,双方将共同建设浙江省国际传播中心,充分发挥中国日报的语言优势、国际传播优势及平台优势,深入挖掘浙江国际传播资源,通过平面、网络以及移动终端等多种渠道,利用文字、图片、图解、视频、微视频、专题等形式,以国际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浙江、报道浙江、推广浙江。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因此,对外讲好浙江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

  着眼于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这一目标,浙江英文国际传播矩阵建设于2016年启动。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包括浙江11个市的英文网站集群和系列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覆盖全球1.4亿受众,是国内首个省级外宣全媒体矩阵。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矩阵;浙江省;新时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