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强寒潮、降温、降雪明日驾到 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
2020年12月28日 20: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李亚 记者 贾晓雯
【摘要】 12月28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也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

微信图片_20201228162224.jpg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亚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12月28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级别寒潮预警——寒潮橙色预警。预计寒潮明天(12月29日)开始影响杭州,明天下午杭州逐渐开始下雨,夜里山区转为雨夹雪或雪,高山区中到大雪。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随着温度不断下降,杭州主城区预计在30日凌晨有飘纯雪的可能。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强寒潮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将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对高海拔山区、高架桥梁多、流量小等路段,易发生雨雪冰冻情况。为预防恶劣天气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警迎战,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了近五年来冰雪天气区域、路面结冰线路、肇事肇祸点段,分析发生频率及后果严重程度,实现重点区域“点线面”及风险等级“红黄蓝”一图呈现,确定了G25长深高速安仁至杨村桥段附近,G4012溧宁高速燕山大桥路段,G56杭徽高速青山湖大桥、昱岭关段附近,S14杭长宜高速鱼石岭隧道高架桥路段以及各大型桥梁路段等14处为红色高危路段。同时,依托3套建成的“桥梁凝冰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收集天气、气温、冰点数据,为指挥决策调度提供数据基础。此外,针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群、致电企业负责人等形式,对辖区105家危化品企业、81家客运企业开展恶劣天气管理提醒,确保寒潮期间警企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根据分析研判,依照“红黄蓝”风险等级点位,杭州高速交警设置42处应急车辆、设施设备、物质储备点位,蓝色点段按照30公里一处设置,黄色区域按照20公里一处设置,红色区域10公里一处设置。12月以来,通过一路三方共同协作努力,支队辖区目前已配备航空发动机吹雪车7辆、铲雪车(推雪板)88辆(块)、山猫抛雪机20台、工业盐洒布车31辆、各类专项清障车预警巡查车防撞车49辆,储存融雪剂1056吨、氯化钙片35吨、麻袋草垫3万7600只、防滑物料134吨,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01228161904.jpg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是严峻的考验,杭州高速交警发出以下提醒:

  1.出行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高路通行情况,并及时调整行程。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应保证有效可靠。

  2.雪天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开启雾灯、近光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的行车间距;桥梁、隧道、涵洞路段容易结冰,行驶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
  3.遇到打滑现象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遇到路面积雪较厚时,有车辙的路可沿着车辙行驶,切不可急转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

  4.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在车辆能动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下一个出口后拨打12122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一定要记得打开双跳灯,在车子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面再拨打12122报警,等待高速交警前来处理。

  5.出现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后,高速交警将视情临时采取限流、关闭收费站等措施,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注意沿途路面可变情报板上的信息提示,收听广播和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的实时路况提醒,以便及时应对路上的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

标签: 寒潮;高速;交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强寒潮、降温、降雪明日驾到 杭州高速交警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