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首波寒潮来袭 杭州湘湖景区全面封航
2021年01月07日 16: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王意娃 章汝贻 钱子雯
【摘要】 记者从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获悉,1月7日8时30分起,湘湖景区所有游船全面停航。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王意娃 章汝贻 钱子雯)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已影响杭州,气温开始下降,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记者从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获悉,1月7日8时30分起,湘湖景区所有游船全面停航。

  寒潮带来的强降温、大风和雨雪等天气对船舶航行安全存在影响。为降低寒潮对航区水上安全造成的影响,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全面落实防冻保畅工作。

渡口铺设麻袋做好防滑.jpg

在渡口铺设麻袋做好防滑工作

  目前,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对船艇、执法装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良好的使用状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在原有应急物资储备的基础上,新增配备了17项物资装备,其中包括麻袋4300只、雨衣76件,雨靴209双、头戴式照明灯76只、海事卫星电话4台等,用于做好防冻准备。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发放,前往辖区各码头运送防滑砂、防滑垫、工业盐等防冻防滑物资。

  水上服务区的栈桥通道铺设防滑垫确保船户安全上下岸,饮用热水随到随取,并准备了免费的茶叶、咖啡等供船户饮用。便民超市货全价优,根据船户实际需求,除生活必需的粮油米面外,做好手套雨衣雨靴等用品保障,提供wifi、空调、影视节目等,为船员提供免费休息场所。

对锚地船舶进行安全检查.jpg

在渡口铺设麻袋做好防滑工作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提醒广大船户,检查船舶甲板、上下梯口处是否做好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备好草垫、麻袋等防滑防冻等应急物资,及时查找船舶在防冻防滑方面易出现的问题及隐患。风力一旦超过本船抗风等级,应及早选择安全水域锚泊,严禁在大风大浪天气下盲目大角度转向。

  时值冬季枯水期,船舶要密切关注水位提醒信息,关注通航状况,要按照指示航路航行,不要偏离航道,合理安排配载,防止搁浅、触损事故发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2395报警电话寻求救助。

责任编辑:

标签: 执法部门;港航;防冻;船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首波寒潮来袭 杭州湘湖景区全面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