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多条高速对“两客一危”限行 撒布融雪剂保障行车安全
2021年01月07日 17: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汪啸天 林丽萍 周萍 邱颖颖 谢作冯 叶立标
【摘要】 1月7日上午,受强冷空气影响,浙江多条高速公路对“两客一危”限行,撒布融雪剂保障行车安全。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汪啸天 林丽萍 周萍 邱颖颖 谢作冯 叶立标)1月7日上午,受强冷空气影响,金华地区普遍飘起小雪。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随即组织养护力量,在管辖高速杭金衢上溪——郑家坞段以及建金高速、东永高速、诸永高速金华段全线等易结冰路段实施不间断融雪剂撒布作业。

  眼下,金华管理中心已不断加大道路巡查频率,实时关注雪情变化,动态调整物资装备,强化信息报送力度,全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全面确保管辖330公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16099967581622085438766230889495.jpeg

  收费站工作人员清扫入口称台水渍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截至7日11时,因降雪影响,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杭绍段、诸永高速杭绍段、金华段全线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杭长、黄衢南、龙丽高速衢州段,东永高速全线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上三高速和杭甬高速绍兴段进口对滴水车辆限行。台金全线、甬台温台州段、甬莞(乐清湾)全线进口对“两客一危”、滴洒抛漏车限行。文泰高速全线进口对大客车限行。

  在浙江省交通集团台金高速壶镇收费站,为保障过往司乘快速安全通行,壶镇收费站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防滑保畅工作,通过车道语音轮番播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车速。同时在寒风雨雪中在外广场指挥交通,查看路面积水情况,不时给入口称台清扫水渍,以免车辆通过时轮胎打滑,提醒来往司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拒绝危险驾驶。

微信图片_20210107150928.jpg

  准备除雪物资

  面对寒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快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目前,管理中心辖内各收费所、隧道所、工区、驻点等重点路段配备融雪剂120吨、防滑砂 42吨、麻袋草袋2000个;6台撒盐机、3台大型推雪铲车已安装调试完毕,可随时投入除雪保通工作中。全段设施救保畅应急驻点6个,分别为括苍山驻点、岩坦驻点、枫林驻点、梅岙驻点、马屿驻点、筱村驻点,可投入保畅人员51人。

微信图片_20210107143429.jpg

  工作人员为司乘送上姜茶

  冰雪天气为高速行车的司机们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一些事故车辆也就近从衢州东收费站出口驶离杭金衢高速公路,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东所志愿服务队准备了姜茶、板蓝根等为司乘人员送上温暖。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省;两客一危;高速公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多条高速对“两客一危”限行 撒布融雪剂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