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14家单位上“光荣榜” 领跑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6日 16:38: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嘉欣)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今天在杭州举行。会上,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等一批2020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登上光荣榜。

  这814家先进单位共6类10项,分别为: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12家未来工厂和45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推动产业链提升发展的34家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和3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做优做精的14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84家隐形冠军企业;聚力于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提升的276家制造业首台(套)企业;注重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100家制造业亩均效益领跑企业和80家亩均效益领跑开发区、高新区、特色小镇、小微企业园;聚焦区域经济做大做强的2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和5家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考核优秀单位。

  自去年3月召开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来,浙江作出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加速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据统计,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8%。

  今年年初,浙江明确了浙江工业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7%,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增长6%。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表示,2021年省经信系统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突出市场主体和产业集群升级,以构建“五企”培育体系、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升级行动等为抓手加快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产业创新体系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视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大力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先行;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制造业变革,以“未来工厂”“工业互联网”等为引领推进新智造。

20210326162321.jpg

20210326162450.png

20210326162504.jpg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数字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