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3月传播指数榜发布:抢抓数字化改革浪潮
2021年04月14日 19: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记者 庞舒青)4月14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3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的前三名迎来大变化,西湖龙坞茶镇占据了榜首,萧山信息港小镇和西湖云栖小镇紧追其后。3月里浙江特色小镇们赶着“开跑”,各种活动热热闹闹,不断展示小镇创建的成果和亮点。

  呷一口春茶,对很多人来说是春天里不可或缺的一份期待。3月26日,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龙坞茶镇光明寺水库的一泓碧水边,伴着悠悠茶香正式开幕。新华网、央广网等央媒也纷纷报道,“龙井炒茶王”大赛成为了报道的一个重点。新华网报道中指出本次炒茶王大赛还特设“新锐赛”,专门针对年轻选手,不仅要求选手年龄在40周岁以下,还要求选手由名师推荐、由名师传授技艺,共10人参赛。央广网则在报道中着重指出,杭州市将对茶农分散销售的西湖龙井茶实行统一包装,这也让线上购买茶叶的消费者更有保障。龙坞茶镇借助品牌活动,充分展示小镇魅力。

  此外,浙江特色小镇的数字化发展情况本月也受到了媒体的“偏爱”,关注度较高。除了排名第二、第三的萧山信息港小镇和西湖云栖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余杭梦想小镇、江干丁兰智慧小镇、余杭人工智能小镇等都名列前十。如新华网报道指出,微医落户信息港小镇6年,最初团队人数不到100人、估值不足1亿美元,如今拥有3000多名员工、估值近70亿美元。翻看信息港小镇的企业簿,数字健康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就有370多家,其中,与微医相关的数字健康企业就超过20家。中国日报网报道指出历经六年发展,梦想小镇变大了、变强了、变近了,但数字经济的主导产业地位没有变,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没有变,“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没有变。澎湃新闻则报道自2018年起,萧山机器人小镇与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已经携手举办了近30场不同形式的活动,为青少年搭建机器人交流平台,广泛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和挖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推进我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科、教育及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春茶和数字化这两个似乎完全搭不上关系的词也在龙坞茶镇融合在了一起。浙江在线报道,一年一度的西湖龙井采摘季拉开大幕,茶农们又迎来了忙碌的时候。今年,龙井茶园里又多了不少新鲜事,从茶叶种植、收购、销售,都能看到数字化的身影。

  当前,数字化改革成为浙江大地上势不可挡的一股浪潮,这也为浙江的特色小镇的发展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迎着春光,小镇君们正抢抓时机、借力扬帆、大步向前。

202103榜单.jpg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特色小镇;指数;传播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4/W0202104147062095233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