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发布 “浙江好人”分类名单 每个故事平凡而伟大
2021年04月16日 18: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4月16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9名“浙江好人”代表聚集在美丽的现代化海湾城市台州玉环,在“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向‘浙江好人’致敬现场交流活动”中分享他们的“好人故事”。该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主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鲜明的精神标识,是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根基,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不竭动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浙江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的关键支撑。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浙江好人”五类分类名单,具体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

  参加此次现场交流活动的“浙江好人”代表,有从5米高陡壁跳入河中快速救援,3次往返急流,2分多钟成功挽救一家4口生命的王亮;有25年如一日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和患重疾的公公直至他们去世的朱文美;还有被群众誉为“海岛老百花”,几十年如一日,用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去讴歌时代、感染他人,并带领一家四代人投身于基层文艺事业中的黄再青……他们的一言一行平凡而伟大、朴实而厚重,就像一汩汩绵延流淌的甘泉,浸润人们的心田。

  近年来,浙江“身边好人”不断涌现,人人做好事、个个争先进氛围日益浓厚。作为活动举办地,玉环市高度重视道德典型培树工作,所获选的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上榜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办城市交接仪式,下一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湖州市吴兴区举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好人;新时代;传统文化;公民道德建设;中华传统美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