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猪肉价格一季度下降13% 养殖户依然有利润空间
2021年04月25日 18:0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猪肉价格一直以来是广大公众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其价格变动关系到民生经济。4月25日,记者从浙江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猪肉价格一季度下降了13%,其中,1-3月份猪肉的价格同比分别下降4.5%、16.7%和17.2%。

  从月度同比价格的趋势看,从去年10月份开始,猪肉价格下降了1.9%,扭转了连续25个月的上涨行情。但是随着年关将近、部分养殖户惜售以及消费增加等因素,猪肉价格又引起了一小波反弹,去年12月份猪肉价格上升0.9%。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各地保供稳价措施的有效落实,生猪生产呈现了恢复性增长。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生猪存栏环比已连续六个季度回升,一季度末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了29.5%,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了27.7%,猪肉产量同比增长了31.9%。从浙江生猪存栏数据看,一季度末同比增长了42.5%,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了50.2%,生猪出栏同比增长了1.2%,猪肉产量同比增长22.2%。

  “虽然猪肉的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据我们调研了解,目前生猪养殖依然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所以养殖户对未来养殖的预期还是较为乐观的。”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萍在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猪肉价格;生猪;猪肉产量;国家统计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