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领跑东部沿海省市,消费市场持续回升! 浙江商务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2021年04月25日 18:5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雷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4月25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21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务运行情况。

  据介绍,2021年一季度,浙江省消费市场持续回升,对外贸易实现快速增长,数字贸易也在加快起步,商务运行主要指标同比大幅增长,总体好于全国、领跑东部沿海省市,全省商务工作取得“开门红”。

  今年1-3月,浙江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48亿元,同比(下同)增长26.5%,两年平均增长3.9%;其中,限上批发零售业增长54.0%。实现网络零售额4288.6亿元,增长37.0%。

  对外贸易方面,1-3月,浙江省进出口总额8619.0亿元,增长37.2%,高于全国8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4.0%。其中,出口6137.9亿元,增长39.0%,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1.6%,占全国比重为13.3%,与去年同期持平;进口2481.1亿元,增长32.9%,高于全国13.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20.1%。

  数字贸易也在加快起步。据悉,一季度浙江省服务进出口额1103.5亿元,增长29.0%,其中出口575.0亿元,增长59.4%;进口528.5亿元,增长6.8%。数字服务贸易出口202.9亿元,增长33.7%,占比达35.3%。跨境电商零售出口449.3亿元,增长78.6%;各类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11.9万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万家。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浙江省商务厅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全力打响“浙里来消费”系列活动,推动出台各类促消费政策,提升“浙里来消费”的体验感和获得感;4月28日-5月10日,开展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活动,邀请多家电商企业推出网上促销举措和商品服务;做好浙江省参加首届消博会筹备工作,多方位展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6月8日-11日,举办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进行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合作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省;电商;对外贸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