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数字政府建设实现集成创新 建成人口综合库等五大基础库
2021年06月03日 16:54: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丽丹

微信图片_20210603160118.jpg

  浙江在线6月3日讯(记者 陈丽丹)今天下午,浙江发布《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下称《报告》)。该份《报告》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立体呈现浙江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的探索实践。点击查看回放>>

  《报告显示,浙江数字政府建设实现集成创新。2020年,浙江省加快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全面推动政务服务2.0改革创新,浙里办成为群众和企业办事一站式服务窗口,浙政钉成为省市县联动、各部门协同的高效工作平台

  截至2020年底,全省浙里办注册用户数突破5300万,日均活跃用户数超过130万;浙政钉覆盖全省9.1万个组织机构,集成政府应用1278个。建成1套数据开放目录、1个数据开放网站,在2020中国开放数林指数评估中,浙江省总体排名全国第一。

  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浙江加速推公共数据共享开放。《报告》显示,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主要在公共数据平台一体化发展、数据开放应用稳步推进,公共数据管理日益健全。

  2020年,浙江统一建设人口综合库、法人综合库、电子证照库、信用信息库、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信息库等五大基础库。其中,人口综合库已覆盖全省5700万常住人口2263项数据项,法人综合库已覆盖全省1734万余家法人单位3307项数据项,电子证照库已包含497本常用证照,可支撑全省95%以上的办事共享需求,信用信息库已归集1.03亿五类主体37.5亿条数据,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信息库包含全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四大类12550项5.8亿条的图斑数据。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互联网;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