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辅警爸爸的特殊“陪考”
2021年06月08日 16: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潘逸舟 记者 冯贺

原创图片模2板.png

  6月7日,蔡炜一早就身着便衣送她的女儿进入考场,随即换上交警执勤服,帮助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原创图片模板.png

  蔡炜帮助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潘逸舟 记者 冯贺)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如期而至,在绍兴新昌县鼓山中学校门前,有一位执勤辅警叫蔡炜。对于他来说,这次执勤意义特殊:因为他的女儿小蔡正在这里参加高考。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天姥山中队辅警蔡炜一早就身着便衣送她的女儿进入考场,随即换上交警执勤服,帮助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其实早在一周前,新昌县公安局下发了通知,给予子女要参加高考、中考的民(辅)警在考试期间休息。但蔡炜放弃了休假,主动提出到高考点位支援。“沉着冷静,不要紧张,爸爸在外面为你们保驾护航!”“爸爸,你放心,工作中也要注意安全。”

  女儿简短的一句话,让蔡炜倍感欣慰,也很愧疚。蔡炜今年50岁,1996年2月进入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一直是在路面一线执勤,一待就是25年,主要负责路面交通管理。特别是十年前,醉驾入刑以来,蔡炜和同事们经常在夜间查酒驾或者整治超载大货车,多年黑白颠倒的生活,让蔡炜陪伴女儿的时间很少。“女儿很懂事,从来没在我面前抱怨过,甚至还常常安慰我。”蔡炜说。

  “对于学生来说,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如果取得好成绩,就能进入理想的学校,为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打实基础。”在蔡炜看来,他既是考生家长,也是执勤交警。能以这样一种方式陪伴孩子完成人生中重要的高考,也算是父女之间无比珍贵的记忆。

  像蔡炜这样坚守岗位勤于奉献的,在新昌县公安局不是个例,尽管县公安局为他们休假开通了“绿色通道”,但很多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工作一线,为城市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高考;新昌县公安局;执勤;交通秩序;考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