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险!3名男子被困杭州湾滩涂 消防部门发出提醒
2021年06月08日 20:2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王敏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王敏 见习记者 陈雷)近年来,滩涂赶海成为不少市民和旅客的游玩新选择。滩涂有趣,但更有险。6月7日23时,杭州湾消防救援站接慈溪指挥中心增援请求称,慈溪市十一塘与四灶浦江东边往北有人被困滩涂,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宁波杭州湾拥有绵延10余公里的滩涂,滩涂涨潮时水深可达9米,退潮时淤泥也有近1米深,尽管滩涂上寸步难行,仍吸引不少游客来此观光游玩。

  6月7日晚,慈溪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3名男子被困杭州湾沿岸滩涂,无法找到出口。接警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救援过程中,因滩涂上堪比人高的芦苇荡挡住视线,救援人员只能盲目寻找。加上滩涂上手机及对讲机信号不稳定,无法判断被困人员正确位置,救援人员无功而返,并寻求杭州湾消防救援站增援。

3 (1).jpg

救援现场

  当日23时44分,杭州湾站消防救援人员到场,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安排救援方案。在通过操控无人机两分钟确定3公里外的3名被困者具体位置后,4名救援人员一路跟随无人机指引向前搜索。因黑夜视线差,滩涂情况复杂,救援人员绕过两条小河找到被困者,此时3名被困者鞋子均已丢失,膝盖以下位置都是淤泥,其中一名被困者已经虚脱躺在地上。救援人员随即拿出矿泉水对被困者进行补给。因其中一名被困者体力不支,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在一名虚脱无力的被困者身上,搀扶其前进,同时让另2名男子紧跟其后,最终将被困者全部带出滩涂。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159.png

救援现场

  据事后了解,当天下午4时左右,3名男子相约进入滩涂挖螃蟹,直至天黑想出来时发现已迷路,来回几次找不到出口,眼看天黑精力耗尽,遂报警在原地等待救援。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杭州湾沿岸滩涂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危险性大,不要轻易下滩涂。一旦出现意外请立即报警,以便及时获得救助。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杭州湾;滩涂;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