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推动浙江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党建学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2021年06月25日 21: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党建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来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所形成的重要理论和所从事的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来浙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研究和探讨。

  会议提出,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又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围绕建党100周年,以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史和党建工作者的一项光荣任务。要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自身建设史和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历史,充分挖掘“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

  会议倡导,广大党史和文献研究工作者要始终保持为党写史的热情,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书写“红色家谱”、守好“红色根脉”,推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推动浙江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为此次研讨会的获奖代表颁奖。据悉,本次研讨会收到来自17个省(区市)党史党建研究工作者共268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及优秀奖44篇。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从不同角度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入探讨了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基本经验和途径。“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认真挖掘这个宝库,对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革命传统、把握发展规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发言代表表示。

  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提供了历史经验。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