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钱塘江边惊心10秒!杭州95后小哥哥一个动作,刷屏了
2021年07月09日 17:07:28 来源: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作者: 编辑 董沈涛

  “后面兄弟们拉着安全绳,我有信心把人救下来的。”谈起7月8日上午的救援,杭州复兴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邹应飞显得比较淡定。

  但现场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当时,邹应飞在距离钱塘江江面20多米上,完成了惊险飞扑,把一名轻生者救了回来。

  上午10点03分,杭州复兴消防救援站接到救援任务,在复兴大桥下层第一个观景平台有名男子拿着一把手工刀,有割腕动作,且坐在桥边疑似要跳桥。

  复兴消防站指挥员裘臻洋带队,7名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

  “我们到场时,他已经站到了景观平台外围,脚下就是滚滚的钱塘江江水。”指挥员裘臻洋看到,那名男子手中拿着一把美工刀,另一只手腕已经在流血。

  一旁的民警,一直在劝说男子返回观景平台内。但男子情绪很激动。僵持十多分钟后,现场救援人员明显感觉到,男子开始摇头晃脑,嘴唇也发白了。“他已经很虚弱了。”裘臻洋说,天这么热,再加上手腕一直在出血,大家担心再僵持下去,发生意外。

  消防员准备对男子展开救援。

  “他站的位置视野很开阔,我们的一举一动,他其实都能看到。”裘臻洋说,如果强行靠近男子,救援难度非常大。再加上,下方就是钱塘江江面,如果救援不成功,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紧急沟通后,决定由裘臻洋和民警通过谈话等方式吸引男子。消防员邹应飞和队友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在男子背后的桥柱后待命。

  10点28分,就在男子注意力被裘臻洋和民警吸引时,躲在一旁的邹应飞一个助跑加速,从桥柱后飞扑抱住了轻生男子。

  整个过程不到10秒。

  邹应飞抱着轻生男子,重重地摔在了观景平台的防护铁网上。

  “我抱着他的时候,他还在拼命挣扎。”邹应飞说,摔在防护网上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管怎样,绝不能松手。

  很快,民警和消防员携手把轻生男子从观景平台外拉了进来。

  飞扑救人的消防员邹应飞也安全回到了桥上。

  记者了解到,邹应飞1998年出生,是复兴消防救援站的班长,还是一名预备党员。

  “我不怕的,因为我飞扑前,已经做好了所有安全措施。”他说。

  (来源:小时新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杭州;消防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