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骄傲!除运动员外,浙江还有这些“身影”将亮相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15日 21: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庞舒青)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10天,近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浙江确认有33名体育健儿随队出征。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除运动员外,目前已确定有4家浙企产品也将亮相东京奥运会。这4家企业分别是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方舟船艇有限公司、杭州雨燕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及杭州康华船艇有限公司,其中杭州臻元亮相产品为行李箱,富阳方舟船艇等三家则为赛艇。

  “得知(亮相奥运会)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富阳方舟船艇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方舟船艇已有为多个国家队提供参加世锦赛、亚锦赛、奥运会等赛事产品的经验。“这次奥运会算是对之前比赛的一个升级”,负责人称,本届奥运会上,方舟船艇主要为泰国、哈萨克斯坦队等国家提供赛艇及相应技术服务。

  “相对来说残奥会上使用(产品)的国家更多一点,残奥会中国队就是使用我们的产品”,该负责人介绍,本届残奥会上,除中国队之外,加拿大、斯里兰卡等国竞赛使用的也是“方舟制造”。而谈及此次亮相奥运会的赛艇产品,他告诉记者,因大型竞技比赛对产品材质要求较严格,为让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得到最大发挥,公司为各个国家提供的赛艇是根据各国运动员身体素质而定制的,因此产品并不完全一致。

  “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高兴”,杭州臻元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据其介绍,臻元是中国国家队产品供应商之一,本届奥运会,带有“臻元制造”印记的是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的行李箱。这款行李箱设计于2019年,箱子整体为棕色调,设计灵感来源于良渚文化,箱体表面融入了良渚神像图案、良渚玉器纹路等元素。

图片.jpg

本次亮相东京奥运会的行李箱,图片由杭州臻元公司提供

  “我们将良渚元素结合进了行李箱,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良渚,了解中国文明”,负责人称,普通行李箱主要发挥储物功能,公司将这款行李箱作为文创产品而设计,在行李箱上融入良渚文化,正是希望能够将这项世界文化遗产推向国际舞台,彰显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资料显示,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去年12月,该公司董事长毛新雨曾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 “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其创建的品牌“Just Real”先后签约2021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指定供应商。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奥运会;浙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7/W020210715766178012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