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历史新高!义乌单日进口跨境包裹突破2万单
2021年11月05日 10:3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龚书弘

  11月3日,搭载着12000件美妆产品的中国邮政货机,从日本大阪飞抵义乌机场,该批货物是全国消费者在天猫国际参与“双11”购买的跨境商品,经全面消杀、静置后,通过中外运集卡车运抵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进行清关。

  11月4日上午,该批货物进行二次消杀、静置后,被身穿防护服的陆港集团工作人员拆分,随后被放置上自动化流水线进行查验。晚上9时整,“滴,放行!”随着一声清脆的提示音,查验室内的两名义乌海关关员完成该批最后一个进境包裹的过机查验,经过12小时的查验时间,义乌海关顺利完成对当日进口跨境包裹所有的查验,全力确保既“管得住”又“通得快”。

  据了解,“双11”第一波大促开启之后,11月3日至4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迎来进口跨境包裹的处理高峰,进口跨境包裹单日票件量突破2万单,这是继6月3日该中心进口跨境包裹票件量破1万单以来又一新高。

  今年天猫“双11”也是一次实战练兵行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的背景下,对于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增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义乌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1”前,该集团会同义乌海关提前制定了监管通关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24小时特别通关支援小组,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解决通关疑难,全力确保“当天业务当天清关”的“义乌速度”。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底数字清关业务运营以来,数字清关正在发挥独特优势,为义乌进境商品提供阳光清关,同时也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义乌;跨境包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