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上虞何时能解封?解封标准有哪些?回应来了
2021年12月21日 19: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W020211221692861808061.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21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市、绍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19日以来,绍兴市新发现的确诊病例均在上虞区,不仅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且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实现了“社区清零”的阶段性目标。在疫情形势不断向好的背景下,绍兴上虞预计何时能解封?解封标准有哪些?发布会上,针对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绍兴市副市长胡敏介绍,在风险清零的基础上,即“无新发病例,密接、次密接、高风险人群均已转运至隔离点,可以以小区或者自然村为单位,经过承诺、申报、评估和审批等程序,实行分区分类逐步解封:

  无病例报告的小区或者自然村,可整体解封;有病例报告的小区或者自然村,如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也可整体解封。上述两类情况,须同时满足最后一例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至少已满7天且最后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这两个条件;

  需要解封的小区或者自然村与相邻小区或者自然村的边界必须清晰,易于管控;若边界不清晰,相邻区域需要合并考虑,直到同时符合条件方可解封;

  解封前必须对公共场所的厕所、电梯、门厅、扶手和可能被污染的区域开展一次全面消毒;

  需要解封的小区或者自然村,应对辖区内情况开展地毯式彻底排摸,尤其是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必须做到一个不漏,并在解封后按要求进行管控。

  胡敏表示,目前,绍兴已经根据上述条件对上虞区封控区、管控区进行分类分级统计分析,结合今天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果,判定解封区域,具体情况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防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