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 北仑封控区要求足不出户
2022年01月02日 18:2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月2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北仑区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月1日以来 宁波北仑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疫情情况。2022年1月1日0-24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轻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1月2日0-15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细点击》

  宁波北仑本轮疫情为独立疫情 高度集中在申洲公司

  孙黎明介绍,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浙江宁波北仑发生的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枝,可以排除与近期杭甬绍三地疫情的关联性,为一起独立疫情。

  除首发病例为因其他疾病拟住院发现外,其余病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活动轨迹由当地予以公布。

  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全省其他区域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目前溯源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一旦有进一步结果将及时公布。详细点击》

  浙江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 北仑封控区要求足不出户

  浙江在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发布会现场连线了宁波市北仑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王程介绍,北仑新增病例均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且均为申洲制衣三部的员工。管控区内发现阳性病例后,北仑根据专家组研判,立即将封控区范围扩大近1个平方公里,目前两个封控区共4.66平方公里,涉及人口一共3.7万人,新增封控区涉及人口2.2万人。截至目前,判定密接人员986人,判定次密接人员468人;已隔离到位728人,核酸采样728人,其余人员已在排查转送中。其中,申洲公司制衣三部共有员工3405人,均参照密接人员管理,已转区外集中隔离3305人。

  王程表示,目前封控区已全面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区内商业网点一律关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等统一组织上门配送。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防范区已全面落实非必要不离开原则,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北仑已累计发放3000张集卡车专用通行证

  北仑启动I级响应之后,城区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对集卡车运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有没有相应解决措施?发布会上,王程回应称,北仑是宁波舟山港的核心港区所在地,全区有集卡车2万多辆,道路通行压力较大。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宁波舟山港北仑区域各港区集卡正常通行,减少疫情对港口的影响,交警会同港航部门,及时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集卡车驾驶员群体轨迹研判,以昨天0时为界,精准筛选港区外集卡司机总数,系统排摸14天行程轨迹。第一时间协调部署北仑、霞浦、柴桥、郭巨、穿山五个高速口,开辟集装箱车辆进港的绿色通道,制定专用通行证登记申领办法,对符合条件集卡驾驶员发放专用通行证,目前已累计发放3000张,形成通道闭环管控,保障港口集卡运输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宁波;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