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C位②#"就像看着孩子一点点成长" 电竞馆建设者让"星际漩涡"着陆
2022年03月07日 12: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陈雷 见习记者 沙远哲

  编者按:迎接一场会,热烈一座城。伴随亚运的临近,各项筹备工作都紧锣密鼓地推进。为了赛场上一幕幕的闪光时刻,在亚运的场外时间里,许许多多的工作者埋头付出,进行“最后的冲刺”。近期,浙江在线特别推出《亚运C位》融媒体系列报道,将聚光灯照向不同岗位上的亚运工作者、参与者、筹备者,将舞台交给这些亚运倒计时中的主角们,倾听他们正在经历的亚运故事。

场馆建设与维护人员.jpg

  浙江在线3月7日讯(记者 翁宇君 陈雷 见习记者 沙远哲)“比赛时,我们眼前的这个斗屏会缓缓升起,跟我们现在所在的看台大致齐平,电竞比赛的激烈赛况会实时在屏幕中呈现。”3月初,在即将竣工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馆的3层看台,建设方总协调楼阳向我们细致勾勒着未来亚运赛场的风貌。

  虽然身处巨大的嘈杂与电焊火花飞溅之中,但调试中的屏幕上闪动着光芒,仿佛已经把8块金牌诞生的时刻,带到了我们眼前。楼阳告诉我们,场馆的外立面已经100%完工,场馆内声光电设备和座椅也已安装好,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3月15日前会竣工验收完,“由于电竞是最后确定的项目,因此电竞馆的工期在所有亚运场馆中是最紧张的。”

屏幕快照 2022-03-07 10.57.06.png

3月2日 建设中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馆 沙远哲 摄

  每天楼阳会早早来到现场,先绕场巡视一周,查看发现问题,然后有针对性地跟各施工班组开碰头会,布置新一天任务。据悉,建设方拱墅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共有包括楼阳在内的15人派驻现场,楼阳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剩余14人根据不同工序分体育工艺、内场装、水电、市政、绿化、网络和资料7个班组,各自做好现场施工的严格管理。

  楼阳说,由于工期紧张,项目进度把关精细到了每一天:“班组一定要现场盯守,每天一开工各班组要第一时间核定人员、清点材料。速度方面,比如装面板,昨天几人装多少平,按照人均效率来布置今天任务,进度滞后需要明确原因。”

WechatIMG12.jpeg

楼阳(左二)与同事们 图片由楼阳提供

  如今这个以“星际漩涡”为设计理念的场馆即将建成,冲刺收尾的紧张外,楼阳也多了一份感慨。他说,从打下第一根桩到现在场馆“亭亭玉立”,就像看到一个孩子渐渐成长。

  早在2019年,楼阳就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当时规划只是一个公园——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2020年9月28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楼阳和同事们以及建设现场许许多多的建设工人们,一直没有缓下他们的脚步——遭遇台风“烟花”,克服疫情期的考验,经历万家团圆日子里的值守……楼阳笑着说,妻子和家人嗔怪,不仅平日见不到他人影,连除夕他都是和“另一波家人们”过的。

  辛苦之外,欣慰和自豪也是无法掩饰的。“我们的场馆不同于一般场馆,对绿色智能要求很高,你看我们头顶这块巨大的蔚蓝色玻璃,我们叫它‘蓝月亮’,这是电致变色玻璃,可以感应室外的温度,从而自动调节场馆内的新风系统和空调系统。”在蓝月亮的光影下,楼阳热情介绍。

IMG_9485.jpg

“蓝月亮” 翁宇君 摄

  “对对对,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应该还剩下三四百方。家具全部到了……是的,还有10棵樱花要种……”场馆里嘈杂还在继续,电焊火花依旧不时飞溅,楼阳的电话不断响起,协调沟通的内容细到一棵树,一块板材……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亚运;电竞;场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