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黄莉新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在新发展阶段海洋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2年04月10日 21:5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4月7日至8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到舟山,围绕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黄莉新赴省级重大项目联系点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调研,实地考察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先行工程现场,仔细询问项目情况,对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希望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奋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船用燃料油调度服务中心和富通住电海缆有限公司,她详细了解建设生产、改革创新等情况,点赞立足特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鼓励继续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落实安全环保要求,加快打造现代特色海洋产业体系和海洋交通枢纽。在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她勉励不断丰富一二三产融合业态,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黄莉新还考察普陀区东港民生议事堂,强调要更好发挥协商议事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积极作用。

  4月8日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舟山市情况介绍和市政协工作汇报。她对舟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市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扛好在打造海洋强省中打头阵的光荣使命。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独特禀赋优势,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文旅融合、人海和谐,在新发展阶段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系统思维、项目建设、制度创新,以更强合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协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双向发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聚识有效,在答好共同富裕的“蓝色考卷”中展现担当作为。

  黄莉新一行还参观了舟山市城市展示馆,走访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等。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海洋强省;舟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