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讯:浙江一季度GDP同比增7.2% 增速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
2016年04月22日 15: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935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7.2%。分产业看,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了1.2%、5%和9.5%。

  今年以来,浙江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稳中有进,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68.4%。

  此外,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480万平方米,增长64%,商品房销售额1661亿元,增长83%,增幅同比提高49和73.5个百分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一季度GDP增速,为6.7%,浙江增幅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DP;经济运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